桃機旅客少10萬!商家喊苦盼緩繳租金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民眾不敢出國,也讓桃機的旅運人次大減,以今(6)天為例,一二航廈預估總入出境人次,只有2萬1000多人,和過去平均日運量12萬6000人差了好幾倍,也讓桃機的免稅店、美食家等商家生意慘淡,希望政府可以苦民所苦,在疫期暫緩收取權利金和租金。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來客數超低!太魯閣管理處祭租金減免度難關

桃機二航廈,時刻表紅通通,班機取消也讓報到櫃台空蕩蕩,地勤比旅客還多,手扶梯也呈現空轉,還有一個地方更慘;機場內美食街,座位區生意超冷清,用餐客人只有小貓2、3隻。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國人次大跌,桃機週五預報入出境人次,一二航廈加起來也不過2萬1000多人,只有過去平均日運量12萬6000人的1成7。

人流銳減,除了航空業首當其衝,機場美食街、免稅店也都是受災戶,和過去榮景相比,業績掉到只剩不到2成,以去年剛開幕的美食為例,44家廠商,過去單日平均業績數百萬元起跳,現在一天只剩60多萬,但每個月要繳294萬的權利金和租金,已經有業者快撐不住,打算出走撤櫃。

桃機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表示,「希望能夠在權利金、租金的部分能夠減免收付,幫助我們業者度過難關,我們也會盡量在不減薪、不裁員的前提下繼續維持機場營運。」

業者向政府喊話,期盼能緩收租金,讓他們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滴水不露!直擊桃機守護國門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