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統聯、首都客運大減班

因應蘇花改通車,同步開始營運的「北花線」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載客量直直落,甚至出現一輛車從花蓮開到台北沒人搭車的情況,這讓統聯客運決定減班,從15日開始,每天30班減成18班,首都客運也送出減班申請,預計下週實施。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澳洲航空砍25%國際航班

往返花蓮─台北的國道客運排成一排,停在車站旁準備載送旅客。但仔細看,搭車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甚至出現乘車處空無一人的悲慘情況,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到花東地區的民眾人數大量減少,讓客運業績跳水。

不敢祈求班班客滿,但竟然會出現全程載不到一個乘客的慘況,客運業者沒料到當初因應蘇花改通車,同步開始營運的「北花線」,會從一開始的排隊潮,因為肺炎疫情變成現在沒什麼人搭。

統聯客運率先開出第一槍,15日開始,每天30班減成18班;首都客運則表示已送出減班申請,最快下週開始正式減班,但會維持每小時一班的運載量。

客運減班民眾反應兩極,至於未來班次會不會恢復,恐怕還得看疫情的狀況才能決定。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228連假備戰!客運乘客上車須量體溫、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