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菲律賓拒台人入境 屏東銅板樂園也禁移工取物資

屏東銅板樂園數以萬計的愛心物資,常吸引外籍移工索取,減輕在台生活開銷,其中受惠菲籍移工超過1000人,為抗議菲律賓舔共卻假籍防疫之名禁止台灣人入境,銅板樂園執行長宣布,除非台、菲復航解除入境限制,否則即日起禁止菲籍移工入園取物。

更多新聞: 戴口罩才能投票!村長補選防疫滴水不漏

廣場內擺滿一箱箱衣服,褲子,襪子,數以萬計的生活用品,還有家電跟文具,全都是台灣人的愛心捐贈,這裡是屏東最大的民間愛心物資平台「銅板樂園」,可供弱勢族群免費領取,尤其在台打拚外籍移工,也很歡迎。

外籍移工常來逛,領走需要的物資都相當開心,不過樂園的執行長李文彬,14日早上突然貼出公告,禁止菲律賓籍李文彬表示,「就說屏東的討海人,很多人在菲律賓關,很多船在菲律賓靠停,又有人說,曉不曉得我們台灣人,在菲律賓機場睡冷板凳過夜,除非他們國家對我們有一些好的、友善的回應。」

經常來園區領取愛心物資的外籍移工,菲律賓籍就佔三成,三年來1000多位菲籍移工,領取的物資超過12萬件,樂園執行長痛批菲律賓政府,疑似假籍肺炎防疫之名,禁止台灣入境,根本是為了討好中共。

李文彬怒斥,「他們政府那樣的話,我們也很無奈,所以我們是對他們政府的一個抗議,不是對菲律賓人的抗議,看菲律賓跟台灣談的關係,假如一個月,我們就還他一個月,換句話說,我們就抵制兩個月。不能夠說你高興怎樣就怎樣,你說完了就完了,那我們台灣人的損失呢?」

基於愛心不分國界,物資提供,是希望減輕外籍移工在台灣生活的負擔,李文彬也強調,此舉,是針對菲國政府抗議,也希望外交部硬起來,讓滯留菲律賓機場的台灣人,早早返國。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菲律賓將撤回對台禁令!CNN採訪菲國總統府發言人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