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才能投票!村長補選防疫滴水不漏

屏東縣獅子鄉南世村將在22日舉辦村長補選,但因為遇上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選委會除了在投開票所事先進行消毒外,也備妥相關口罩、酒精等物品給選務人員,另外更首次在選舉公報上加註疫情注意事項,提醒選民務必要戴口罩才能進入投票。

更多新聞: 選舉史上頭一回!屏東村長補選戴口罩、量額溫才能投票

屏東縣獅子鄉南世村本周末就要舉行村長補選,選務人員在投開票所外貼上選舉公報,除了兩名候選人相關資料外,還首次加註了武漢肺炎相關注意事項。

屏東縣獅子鄉公所民政課長張美珍說,「武漢肺炎真的是人心惶惶的,那我們也會擔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在我們鄉內所以我們,很嚴謹的把關(這次投開票)。」

選舉公報裡頭四點,都是要提醒民眾,投票當天一定要戴口罩,同時盡量不要與他人近距離接觸,至於依法遭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則不得入內投票。

屏東縣獅子鄉公所民政課長張美珍:「投票的前一天我們會先請那些工作人員去用漂白水去清理,然後在投票當日,在門口那裡做檢測(民眾)他的溫度。」

屏東縣獅子鄉公所民政課長張美珍

選舉遇上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選委會不敢大意,除了事前消毒清掃工作外,選務人員當天要使用的口罩以及相關物品,也都已經做好準備。

南世村長補選,總投票人數雖然只有大約三百人,但村辦公室還是利用廣播通知所有村民,不可輕忽防疫工作。

出入公共場所以及公家單位,量額溫、噴酒精已經是基本動作,選委會提醒,周末投票日,民眾在行使公民權的同時,更不要忘了自己與他人的安全。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潘孟安熱帶農業博覽會發紅包 現場揮毫不忘宣導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