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空氣好!屏東霧台實名制口罩剩很多

全民防疫,在台南的大型廟宇因應來自各地的遊客,每天有專人消毒;還有環保公司和化工廠熱心捐口罩和酒精給需要的廟宇和學校;至於在屏東海拔800公尺的霧台,當地空氣好,實名制的口罩都還剩很多,真的落實「我OK,你先領」運動。

更多新聞: 全台第一槍!霧台部落商店街、民宿關至4月底

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防疫期間廟方也不敢大意,請來消毒人員到處噴灑。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國際觀光大廟,信徒來自海內外保障信徒健康,全面展開消毒。

另外在台南市東區的南天府,則是環保公司捐贈了1000片活性碳口罩,送到後,廟方也先堆置在神桌前面,先跟神明報告。原來是有環保科技公司發揮愛心,把公司過去留下的活性碳口罩都捐出來。廟方決定15日上午10點在廟前廣場發送,每人限領取兩片。除了口罩,也有化工公司熱心捐酒精給學校。

高市府顧問黃福昌表示,「拋磚引玉,希望各界一起來共同抗煞、抗武漢疫情。」

市區缺口罩、缺酒精,在屏東縣最北端的霧台鄉,海拔800公尺,居民倒是不緊張,實名制的口罩都還有剩。屏東霧台村民表示,「山上很少接觸很多人群 ,不至於說會互相傳染吧,而且山上空氣又新鮮。」

元宵前後正好是山櫻花盛開,上山追櫻的遊客不少。村民說,配合「我OK,你先領」運動,他們真的把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林俊明、洪明生 台南-屏東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想進霧台遊玩先量體溫!落實防疫新措施4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