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槍!霧台部落商店街、民宿關至4月底

屏東霧台從這個月開始,凡是入山的民眾都要量體溫,而現在又有更進一步的措施。霧台部落經由部落主席決議,從8日開始一直到30日,部落內所有商店和民宿全部關閉,避免遊客山上傳染疫情,而這也是全國第一個關閉商店的社區,鄰近的神山部落也在討論是不是要跟進。

更多新聞: 台24線往霧台速限30公里 改車、超速通通罰

粉嫩的山櫻花開滿枝頭,櫻王更是以王者之姿吸引眾人目光;而深山中的哈尤溪,壯麗的七彩岩壁,更是讓人不遠千里跋山涉水而來;還有神祕的神山瀑布,以及獨特的原住民部落建築,自然美景和豐富人文,讓霧台在這波疫情之中遊客不減反增,部落族人卻愈來愈憂心,一致決定關閉商店街和民宿,不做生意了。

霧台部落第十鄰鄰長龍芳仁說,「我們不能為了做生意,然後讓這個疫情有可能會影響到我們部落大部份的老百姓,我們是考量14天的潛伏期,再加一個安全期一週。」

就是擔心清明連假去過11處旅遊警報區的遊客會山上,部落決定從8日開始暫停營業到30日為止,以往週末假日熱鬧的商店街,現在卻是冷冷清清,但隨之而來的五一連假,恐怕才是另一波防疫重點。

龍芳仁指出,「五一連假還在觀望,如果4月底我們疫情有減緩的現象,那我們5月初連假就開放,那如果台灣還有再增加確診的案例的話,我們可能就考慮再延長。」

霧台部落謝絕的遊客,全都跑到了鄰近的神山部落,著名的小米甜甜圈和神山愛玉都聚集了不少人潮,等著吃美食卻忘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部落居民也開始在討論是不是要跟進關閉商店。

霧台鄉從4月開始就在神山部落設置管制哨,所有進入的人都必須量體溫,顯然霧台部落覺得還不夠,開出第一槍,成為全國第一個關閉商店的社區。部落老人家多,保護族人採取非常手段。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霧台櫻花綻放 咖啡廳秘境成追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