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倫敦、紐約中國城蕭條 威尼斯嘉年華人數銳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現在也衝擊到各地商家及活動主辦方。像是英國倫敦與美國紐約的中國城,人潮都不如以往,店家就說,因為大家都害怕,在中國城會感染病毒;至於近來在義大利登場的威尼斯嘉年華,也遭到「毒害」,參與人數銳減許多。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蔓延全球!計畫暑期遊學人數驟減

英國倫敦的中國城,如今已不見以往的熱鬧繁忙。店家大嘆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生意就直線下滑,門可羅雀;而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也因為病毒備感壓力。留英中國學生表示:「我們害怕不能在倫敦戴口罩,因為人們會盯著我們看,但我們也害怕受影響。

美國紐約的中國城更是冷清,餐廳推出火鍋打7折都沒人賞光。實際上,因為恐懼感染武漢肺炎,近來在義大利登場的威尼斯嘉年華也受到衝擊,參與人數相較過往銳減許多。

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受到疫情衝擊,參與人數相較過往銳減許多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勇敢參加活動,聖馬克廣場上不但有歐洲宮廷人物,就連電影星際大戰的帝國風暴兵都現身捧場。害怕人多的地方不安全,主辦方只能努力維持樂觀,希望到25號嘉年華結束前,人潮會逐漸回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世界通訊大會多家大廠宣布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