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世界通訊大會多家大廠宣布退出

國際手機大廠發表了最新機款,標榜有5G和AI相機功能,甚至有1億8000萬超高畫素,同時也推出了備受矚目的摺疊手機,但原定在2月底各家科技大廠將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通訊大會,如今也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包括亞馬遜、LG和聯發科等都相繼宣布退出,恐怕也讓今年的科技發表增添不少變數。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全球!倫敦、紐約中國城蕭條 威尼斯嘉年華人數銳減

手機鏡頭放大再放大,即使距離超過2公尺,也能清楚拍下石像上的紙條字樣。三星新機台灣首度亮相,四鏡頭標榜1億8百萬畫素,還加入AI功能,動態攝影也不怕。

拿舊機款一比更明顯,同樣動態拍攝,新機畫面相對清晰,同時支援5G、8K攝影,全球同步亮相的還有這支摺疊手機,都是要搶攻高階智慧手機市場。

但新機選在2月中發表,卻碰上武漢肺炎肆虐,原定將參加2月底在巴塞隆納舉行的MWC世界通訊大會,如今也增添變數。

台灣三星協理邱柏青表示,「目前我們持續每天在跟總部來做一些聯繫,那目前我們參展的計畫還沒受到更改。」三星能不能如期展出,還得密切關注疫情發展。

而一年一度MWC科技盛會,原本是各家大廠新機發表重頭戲,現在卻爆出退展潮,國際廠商包括亞馬遜、SONY、英特爾、VIVO和LG等,國內像是聯發科、中華電信和亞太電信接連宣布退展,衝擊盛會。

3C達人劉侑翁指出,「發表的期程,我覺得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啦,它的備貨、它的鋪貨,來不來的及跟得上消費者的需求,我覺得這個是個問題,就是說會不會造成,比如說我想買可是買不到。」

疫情日益嚴峻,即使中國各地拚復工,生產線難逃斷鏈風險,3C達人分析,即使新機如期發表,後續也面臨供貨問題,對銷售帶來威脅。

(民視新聞/徐紹芸、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港澳旅遊團全喊卡!雄獅宣布損失24.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