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蔓延全球!計畫暑期遊學人數驟減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面向越來越廣,連海外留學代辦也受到影響,許多原本打算暑假短期遊學的民眾,打消念頭,詢問度大減,另外還有台灣學生差點被澳洲學校,限制回校就讀,經過學生解釋,校方才理解,台灣和中國不同。

更多新聞: 全球/國際金融交通樞紐 新加坡慘淪跨境傳染中心

留學簡介短片,從國外環境到大學校園、課程介紹、軟硬體設備,完整呈現,勾勒出台灣學生海外留學夢,不過現在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留學代辦市場也感受到衝擊。

暑期海外遊學,交換學生語言學習首當其衝,詢問度大減,更有台灣留學生返台過年,差點回不了澳洲格里菲斯大學就讀。

校方一度把台灣誤當成中國,限制台灣學生的選課權限,連帶要回英國就學的台灣學生,也難免擔心當地的排華氛圍。

根據代辦單位了解,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已經停止中國學生申請入學,慶幸的是台灣疫情防堵得宜,學生還能出國,完成留學夢想。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全球!倫敦、紐約中國城蕭條 威尼斯嘉年華人數銳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