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激增至104例 旅遊警示升至一級注意

南韓政府宣布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我國也立即將南韓旅遊警示調到「一級注意」,要去可以,得遵守當地防疫規範,這麼一來,原本想去南韓玩的民眾紛紛打消念頭。即便目前退票退團費用要自己吸收,還是不少人選擇不去了,品保協會預估日韓總退團量高達5成,蕭條狀況堪稱15年最慘。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疫情急速升溫 全國確診人數破300人

到釜山吃活海鮮鍋,吃完之後再去甘川洞小旅行,首爾吃網美餐廳、逛東大門也都是必走行程。南韓一直都是熱門觀光景點,但一夜之間全國確診瞬間暴增淪為「大疫區」,讓不少遊客嚇到真的不敢去。

倪先生要出國旅行,原本避開日本,選擇南韓首爾,機票花了7900元,住宿也花了8000元,但南韓卻一夕之間淪為「社區傳播國」,甚至確診案例還到過觀光客最愛的首爾,風險不低。但偏偏外交部在「外交旅遊警示」,南韓依舊列為一級灰色警示,想退費得自己吸收。

民眾難出國,旅行社業績也同樣慘淡,外交部警示燈20日先將南韓提升到灰色警示。灰色黃色的有日本、新加坡,民眾只能按照出發日長短,按比例退費,不能全退;而橙色警示,像是泰國只要被扣行政規費;要到紅色警戒才能全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將韓國列為「一級注意」,必須遵守當地預防措施,品保協會預估,日韓近期總退團量高達5成,不排除再飆高,觀光旅遊景氣堪稱15年來最慘。

日韓一直都是熱門旅遊景點,隨著疫情越燒,旅遊觀光反而越急凍。

(民視新聞/林姍亭、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暴增101人確診!大邱、慶尚北道列特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