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傳播者!英國男子罹武肺趴趴走 害11人中鏢

日前一名英國男子到新加坡出差,在染上武漢肺炎後還到處趴趴走,先前往法國渡假回到英國後檢查出確診,連帶傳染11人中鏢,被媒體封為超級傳播者。昨天他首度發聲,表示自己已經痊癒,並要對被他傳染的人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紐約律師成毒王!傳染逾50人、千人被隔離

這名英國男子華爾希可不是一般的武漢肺炎病患,而是被稱為超級傳播者的確診病人。

華爾希是英國境內第三名患者,一月底他前往新加坡出席會議時,被來自中國的與會人士感染,但由於沒有出現任何病徵,華爾希依舊到處趴趴走,返英途中先是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勝地停留,期間還跟一群英國人一起入住小木屋,而跟他共渡甜蜜時光的這11名遊客及房東也都相繼中鏢,其中十人之後在法國跟英國確診,另一人則在西班牙確診,所以有媒體就封華爾希為超級傳播者。

世衛官員萊恩表示:「民眾沒有錯,在這情況下民眾永遠無錯,所以我們要小心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汙名化。」

11號,華爾希首度打破沉默,表示要對被他傳染的人說歹勢,同時也稱自己已經痊癒,只是為了預防起見,目前他人仍在倫敦的病院隔離中。英國政府也上緊發條,說只要是被隔離的人,都不可以擅自離開檢疫區。而東南部的布萊頓,更是進入警戒狀態。

布萊頓-霍夫市議會議長表示:「我認為好在目前的確診案數量非常有限,而英格蘭公共衛生署非常認真得,去追蹤接觸者的去向。」

由於被華爾希感染的患者當中,有兩名是家庭醫師,而且其中一人還在布萊頓的醫學中心工作,現在當地的2家衛生中心、一家照護中心跟一家學校都基於傳染疑慮,關門大吉,直到徹底消毒過才會重新開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毒后」一人傳百人?南韓超級傳播者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