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樂妍在微博代表台灣向譚德塞道歉?網友轟:真的噁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種族歧視」,引起國人一片撻伐。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藝人劉樂妍,竟代表台灣向譚德塞道歉,引起台灣網友怒嗆,「真的噁心!」

更多新聞: 白宮副國安顧問影片遭中國下架 國務院狠酸:這就是新聞審查
圖片擷取自微博

劉樂妍11日在微博發文,「真的很對不起啊!譚德塞,我們家裡的台蛙丟人了,中國人沒把家裡的蛙管好,真是很抱歉啊!跟您道個歉。」短短幾句話,雖被中國網友大讚,「勇敢的台灣同胞!」、「不是你的錯,不用道歉!」、「你們才是台灣真正的良知、善意、理性的中國人,為你們獻花、點讚!」

圖片擷取自PTT

但這番話卻引來台灣網友怒批,「麻煩妳不要代表我這個台灣人跟譚德塞道歉。」並指出劉樂研在防疫期間,特地回台就醫,想必是對台灣醫療相當有信心,希望她多替台灣醫療人員鼓勵,不要只會稱讚對岸的社會保險。PTT上也有許多台灣網友嘲諷劉樂妍:「對啊!不是妳的錯,因為妳根本不是台灣人!」、「真的噁心耶,回台就醫還說這話,太舔了吧!」、「可以不要給她健保嗎?她在損害台灣人的健康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台開庭卻喊「好想回家」劉樂妍: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