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樂妍「怕狗被吃」求法官讓她回中國 許淑華建議:你乾脆放棄國籍

被封為「女版黃安」的親中疫人劉樂妍,因為涉嫌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賄選,在17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19)日她PO出千字親筆公開信向法官求情,希望能放她回中國照顧寵物狗。看似文情並茂,但字裡行間充斥對台灣的貶損,也暗諷自己被起訴是政治問題。

更多新聞: 劉樂妍「舔中MV」流出!超高衩露這裡 網友:吃飯不要聽

17日因為被網友檢舉,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期間透過減免房租要求房客投給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遭到台北地檢署以賄選起訴,事發兩天後在網路貼出親筆公開信向法官求情,對自己被起訴做出回應。

劉樂妍表示,「為什麼檢方起訴我是政治的問題?因為很多人說誰誰誰當選就請雞排,你去看一下有多少人曾經說過這樣的話?那我知道我支持統一是我的原罪,當然我也不想改變,因為喊獨立的也很多。」

劉樂妍給法官的信
劉樂妍給法官的信
劉樂妍給法官的信

劉樂妍在信中指出,因為擔心養在中國的7隻狗必須得回中國一趟,也保證一定會回來接受法律制裁。看似文情並茂,但字裡行間流露出對台灣的貶損,還舉媽媽買機票讓兒子回國投票到底算不算賄選的例子,暗諷自己因為減少房客租金,鼓勵對方去投票就被起訴,是民進黨政府對她政治追殺。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說,「看起來是在跟法官說明狀況,可是實際內容看起來是對台灣有很多不滿,甚至有一些在貶損台灣的感覺,你就乾脆放棄國籍,然後直接還回我們護照,直接去投共。因為妳不在台灣,妳也不用接受台灣法律的制裁。我覺得羅議員有他政治的態度,至少他也要順便澄清一下其實他沒有這麼媚共吧?」

而被捲入這起風波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簡短聲明,感謝劉樂妍的支持,但自己與她並不熟識,也指出如果違法就要尊重司法。

劉樂妍以狗求情,擔心牠們在中國被偷去吃掉,但又提到中國越來越進步,前後矛盾,這封信只怕是會再招惹批評,對官司毫無助益。

(民視新聞李亦修、吳俊德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在台開庭卻喊「好想回家」劉樂妍: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