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種族歧視」抹黑!各級首長「台灣最強攻擊」社群大串聯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日前指控,台灣網軍對他人身攻擊,許多台灣網友在網路社群上,發起以美食、美景照幽默回擊,經濟部長沈榮津跟上這波熱潮,不只放上大口咬下燒餅的照片,內文中更指出,許多人以標籤「來自台灣的攻擊」,分享台灣的美好,用美食回應譚德塞的抹黑。

更多新聞: 英國「反種族歧視」示威爆警民衝突!天后瑪丹娜也現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隨後網路出現許多貼文上都註記著,「#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這是來自台灣的攻擊,這波美食攻擊的推文接力運動,「歐吉桑」部長沈榮津也沒錯過!

沈榮津的臉書貼出大啖燒餅的照片,下方文字標示,攻擊你形象的台灣美食,另張照片更秀出沈榮津最愛的滷肉飯,還有一連串幽默的文字「攻擊食慾的台灣滷肉飯,我就是主菜」,引發網友熱烈迴響。

臉書內文中指出分享台灣的美好,來回應譚德塞無理的攻擊,講到台灣美食,一定得提及滷肉飯,不只是國民美食,背後也有無限商機,經濟部每年舉辦「台灣滷肉飯節」,去年共有142家餐廳參加,帶動業者營業額增加約15%,透過幽默發文,親力親為,替台灣在地美食行銷不只一次。

大口咬下現炸蔥油餅,去年沈榮津為了教民眾如何使用夜市券,親訪夜市拍影片,還特別到多家小吃攤親自品嘗,幫忙大力宣傳美食,沈榮津協助餐飲業不遺餘力,現在透過這波「美食攻擊」,再掀熱潮,地方首長也接連跟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PO上到南門中繼市場巡視防疫的照片,還特別端出「東坡肉」,意有所指地說,台灣是全世界最友好和包容的地方,種族歧視不是我們的作風,我們通常都是被「美食攻擊」包圍。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在推特貼出和巨無霸滷肉飯的合照,用全英文介紹在地美味,要用台灣的美好告訴全世界,台灣最有攻擊力的是美食,而不是罷凌和歧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會社群王」就是他!臉書擁54萬粉絲拔頭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