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社群王」就是他!臉書擁54萬粉絲拔頭籌

網路當道!不少朝野立委運用臉書等社群媒體向選民報告問政成果;盤點現任113席立委,在臉書、IG以及YouTube的經營成果,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獲得壓倒性勝利,各平台都擁有最多追蹤人數,而無黨籍立委傅崑萁緊追在後,甚至還贏過人氣立委高嘉瑜、蔣萬安。

更多新聞: 蔡總統Telegram新開張!社群上和民眾互動「零距離」

是什麼挑戰?讓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還沒開始就先怕的不要不要,原來是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合體大玩快問快答,輸的人還得進懲罰,

最後蘇巧慧技高一籌,陳柏惟不囉嗦一口乾掉苦茶;立委們透過網路和選民溝通,每天發文成為必須,深諳此道的還有她。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透過直播影片大秀歌喉;連IG也得略懂,每天透過IG分享生活照。賴品妤也是箇中翹楚,用IG和年輕選民分享問政日常,甚至還有火辣泳裝照。

但這也不是民進黨立委的專利,像國民黨立委吳斯懷IG名稱就是大小蕃薯的上班日常,分享立委們不同的一面。

比較委員們的臉書追蹤人數,第一名就是陳柏惟,以54萬拔得頭籌,堪稱國會社群王;亞軍則是「花蓮王」無黨籍立委傅崐萁42萬,甚至比花蓮縣32.6萬人口數還多;第三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第四名才是高嘉瑜。

畢竟網路當道,透過社群媒體虛實結合為立委們創造聲量,讓高人氣轉化成支持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翻「種族歧視」抹黑!各級首長「台灣最強攻擊」社群大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