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助防疫!查「武漢肺炎」關鍵字會導向疾管署官網

社群網站與行政院和疾管署攜手武漢肺炎防疫,2月初起,在臉書、IG與推特等社群網站輸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等關鍵字,就會跳出疾管署網址,方便民眾找到最新防疫資訊。

更多新聞: 「國會社群王」就是他!臉書擁54萬粉絲拔頭籌

行政院官員表示,行政院從去年開始,跟社群網站在防制假訊息上有比較密切的互動,在公共利益上的合作默契也越來越好。去年約在12月底,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時,政院、疾管署與社群網站談到防疫時要如何因應相關的假訊息,便共同發想出以關鍵字導向官方網站的做法。

政院官員說,2月初起,只要是使用台灣的IP上網,在臉書、IG與推特等社群網站輸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coronavirus」等疫情相關關鍵字,搜尋結果就會跳出疾管署網址。

政院官員指出,這個做法台灣並非首例,過去推特在發生特殊天災時,會協助將關鍵字搜尋導向官方網站;這次武漢肺炎國際上也廣為應用這套方法,例如若在日本IP上網,輸入武漢肺炎關鍵字的搜尋結果,則會導向日本厚生省的官方網站。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每2小時全面大消毒 鄭文燦視察美食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