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小時全面大消毒 鄭文燦視察美食廣場

受到疫情衝擊,全台服務業繃緊神經,就怕民眾不敢上門,防疫作業全面大升級,桃園市長鄭文燦更親自視察美食廣場。業者則強調,現階段除了出入口配置酒精讓民眾消毒,館內每2小時也會大消毒一次,讓鄭文燦大讚因為業者用心做好防疫,也減輕了消費者的疑慮。

更多新聞: 確認防疫物資、替醫護打氣!陳其邁:一定要把防護能量看好

噴酒精消毒電梯按鈕,來到桃園這家靠近火車站的美食廣場視察,防疫大作戰,桃園市長鄭文燦親上第一線。

手扶梯把手也不放過,疫情持續升溫業者不敢大意,防疫工作再升級,每2個小時大消毒一次,包含顧客最常接觸的電梯按鈕、手扶梯,以及用餐區座位,全都得用酒精清潔殺菌。

美食廣場營運長張啟宏說:「基本上有2個小時,我們會做酒精全面擦拭,2樓到5樓的餐廳部分,民眾要入館之前,一定會做體溫測量以及手部清潔。」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想這美食廣場是以很高的標準來做防疫,我相信這樣的防疫,會讓消費者非常放心。」

業者加派兩成清潔人力,每個細節都不放過,尤其整棟5樓賣場以餐廳、美食為主,加上學生寒假延長,人潮不減反增,店家全面戒備。

進到餐廳前量體溫、手部消毒通通不能少,仔細看工作人員也全部戴上口罩要避免飛沫感染,更要降低消費者疑慮,有民眾說:「我戴口罩,我回家一定會用酒精消毒,人多一點還是會害怕。」也有民眾說:「我們現在就是盡量少出門啦。」韓籍民眾則說:「大家都戴口罩,大家都很害怕。」

就連韓國學生來台也自主戴上口罩,防疫作業宛如全民運動,就希望能降低疫情傳染機會。

(民視新聞/徐紹芸、李澤民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八成國人滿意政府防疫 楊志良大讚陳時中:穩住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