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國人滿意政府防疫 楊志良大讚陳時中:穩住民心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台灣確診18例、有1人已經出院,截至目前為止還沒爆發社區感染,疫情把關獲得國際肯定!最新民調顯示,高達八成國人滿意政府對疫情的把關,就連一向大砲性格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稱讚政府跟相關單位,有把過去經驗發揮極致,表現可圈可點。

更多新聞: 「馬英九好人但不適合做總統」楊志良:跟葉金川的共識

武漢肺炎爆發一個多月,疫情至今還沒獲得控制,也因此現在台北車站這樣的公共室內空間,民眾都戴上口罩。但換個地方,在戶外的228公園,幾乎人人都摘下口罩,顯見國人對政府防疫相對有信心。

非必要不戴口罩,幾乎已經成為國人共識。最新民調也顯示,有34%民眾,對這次政府防疫表現非常滿意;46.9%還算滿意,滿意度超過八成。只有16.7%民眾,認為還有改善空間。

政府第一時間,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有疫情公開透明,政策頒布也快狠準,才能防堵社區感染;避免口罩荒,也宣布暫停口罩出口,獲得七成民眾認可;口罩實名制一個星期領兩片,支持度也超過六成。

有「大砲」稱號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大讚,「國際上都認為台灣應該疫情最嚴重,第一個最接近中國,第二個跟他來往最多,所以疫情應該最嚴重,所以相對的了不起。你也可以說運氣好,但運氣好一定要有基礎,我們有一個完善體制,這個體制是多年來建立的」。

楊志良也提到,「今天政府做了對的政策,用對的人,陳時中部長長得酷酷的,不會有很大的情緒起伏,可以穩定人心,經濟部、教育部一起參加,防疫如同作戰,作戰當然要全員動員,這次可圈可點」。

難得不開砲,楊志良對政府相關單位讚譽有加,記取過去教訓、發揮經驗、各部門通力合作,才能暫時守住疫情。只是目前高峰還沒過,蔡政府面臨的防疫大戰,恐怕還有更多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為「武漢包機」狂批政府 楊志良:他不適合當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