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止血!陳時中呼籲中配「自己承擔」說  網路一片讚聲

陸委會11日「開放中配子女來台」相關政策掀起國內輿論反彈,讓府院高層火速撤回政策止血。據了解追溯源頭,主要是近期諸多立委,包含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在內,向陸委會抗議呼籲放寬。事後林奕華澄清不過是反映民意,反批行政院推卸責任。而陸委會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強調會虛心檢討。

更多新聞: 「國籍沒選台灣自己承擔」民眾大讚陳時中有魄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已經選擇了他的國籍,沒有選擇到台灣的國籍,那現在就必須要自己做安排,自己要做承擔。」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霸氣回應,要中配家庭為自己選擇負責;網路一片讚聲,不只臉書台灣迷因改編漫畫一拳超人,人氣插畫家ARAY也繪製陳時中「辣個霸氣外露的男人」圖片,短短10幾小時就有9萬人按讚,「順時中、不要逆時中」,成為時下最夯金句,倒是推出中配子女返台政策,一改再改,最後撤回的陸委會,臉書上放低姿態道歉,表明痛切檢討,記取教訓,還是被罵到臭頭。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如果外公、外婆是確診病例呢,或者是有武漢肺炎接觸史呢,他怎麼回來(回來還要居家隔離),還自己自我隔離,集中隔離不是強制隔離,陳明通你腦子不通耶、怪不得。」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我們陸委會尊重跟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那有關陸配子女回台的方案,我們引發社會高度的擔憂這一點,我們陸委會已經虛心的檢討。」

據了解追溯源頭,原來是近期有多位立委向陸委會提出陳情案,包含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曾公開向媒體表示,民眾偕中國配偶回中國過年,政府卻突然限制中國人士來台,年後回國卻被拒於門外,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直指,林奕華就是始作俑者。

林奕華回應:「我是覺得應該是行政院在推卸責任,民進黨立法委員協助在轉移焦點,請問我哪時候開過記者會,新聞稿裡面也沒有 提到任何的個案的內容。」

對此何志偉表示:「不分立法院或行政院,大家都是一個承擔,所以我認為並沒有所謂推卸責任的問題,只要是台灣的小明,我們都會把台灣的小明把他顧好。」

事後高嘉瑜也在臉書上澄清,並非把責任推給國民黨。中央在疫情關鍵時刻,拒中國人於門外,因為保護本國的台灣人優先,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八成國人滿意政府防疫 楊志良大讚陳時中:穩住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