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撤回中配子女入境相關措施! 陳時中:國籍可以選擇,沒選台灣要自行承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撤回陸委會昨(11)公布的中配子女回國措施,若中配子女沒有台灣國籍、仍滯留在中港澳者,不得入境。「我們考量中國疫情、降低疫區人員流動的考量,以及保護國人防疫的角度下,再加上也與陸委會溝通後才會有這個決定。」




更多新聞: 火速止血!陳時中呼籲中配「自己承擔」說 網路一片讚聲

陳時中表示,最大原則是以國人為優先,接下來預料清明節又會有一波返台祭祖活動,若任意開放邊境,擔心台灣的防疫量能會不足,在與陸委會協調之後,撤回昨天宣布的中配子女來台措施。

陳時中強調,這些人一開始是可以選擇國籍的,既然當時沒有選擇台灣,現在就必須自己做安排、自己承擔。

陳時中解釋,目前台灣居家檢疫量能一天是5000人,檢疫14天等於每天7萬人起跳,還未包括未來增加的人數。檢驗量能由最初一天380人、520人,到現在是1010人;但送驗必須「雙採陰」(二次採檢陰性),加上台灣的醫療量能負壓隔離病房是1100床,目前醫療大約是用掉4成,必須保留未來增加的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急撤「中配子女返台」措施!陳時中:沒選台灣國籍自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