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防疫總動員!市長拍防疫片、志工教自製布口罩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各地防疫總動員。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拍攝短片、一人分飾五角,以詼諧的方式,提醒民眾如何正確防疫;影片一PO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只市長拍宣傳片,還有一群志工發起自製布口罩,針對外籍移工可能有頭巾、戴口罩不方便,綁帶設計也讓移工大讚超貼心。

更多新聞: 旅遊寒冬另找商機!戴勝通開發「TAIWAN」布口罩

穿學生服、戴起假髮,模仿女生生氣跺腳,聲音提高,花蓮市長魏嘉賢男扮女裝,化身魏小美,拍攝防疫短片,笑果十足。

發揮演戲功力,1人分飾5角,魏嘉賢扮演學生、老師以及超級英雄,維妙維肖演技,網友大讚超有才!

醫生出身的魏嘉賢,退伍後進入醫院服務,正好遇到SARS時期,每天都在篩檢作業中度過。他希望透過詼諧搞笑的方式,能在嚴肅防疫作戰中、讓大家能放鬆心情。

不只花蓮市長,親自拍攝宣導短片,還有民間團體找來志工幫忙做口罩套、希望能延長醫療口罩壽命,打算要送出1千個給移工朋友,以及需要幫忙的弱勢家庭。

針對回教徒,也有設計專門綁帶,穿戴更方便。這些布口罩不僅環保、花色多樣,就連材質,也很講究,外層防潑水,增加防禦力,內層使用棉布,更貼近皮膚,讓布做的口罩發揮最大功效。

面對武漢肺炎如臨大敵,不論是官方或是民眾,都不敢掉以輕心。大家各出奇招,希望能有效防止疫情持續擴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大仁科大成立防疫小組 號召學生志工協助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