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盛傳出現武漢肺炎病例!南市里長自掏腰包消毒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南市東區有個里,最近許多里民盛傳,有罹患武漢肺炎女性患者居住在附近,造成當地人心惶惶,里長主動請區長和立委向中央疾管署詢問,也都回應「不知道」或「不能講」,讓里長實在困擾,乾脆自掏腰包雇工消毒,希望平息謠言疑慮,衛生單位也呼籲民眾請勿散播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更多新聞: 花蓮防疫總動員!市長拍防疫片、志工教自製布口罩

人員忙著消毒社區環境,沿著路邊,每間住宅門窗和角落都不放過,因為這個許多里民盛傳,有位武漢肺炎女性患者住附近,造成人心惶惶,接連找上里長要問個清楚。

里長怎麼詢問就是問不到答案,還有人謠傳里長有口罩和酒精物資可以發放,這些不實訊息讓里長好困擾。眼見里民一個個緊張,才決定自掏腰包雇工消毒社區,希望平息居民謠傳的疑慮。

衛生局也強調,疫情訊息必須由中央權責正式發布,要是民眾散播不實訊息,都可能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00萬以下罰金。疫情敏感時期,不希望百姓人心也動亂。

(民視新聞/林俊明、阿布斯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工程師搭「確診班機」返台後狂咳...仁寶、英特爾聲明:僅一般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