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缺錢買毒!3男竊走4.8公里捷運地下電纜線

台北捷運和台電共用的地下管道電纜線遭竊,3名男子疑似缺錢買毒,竟然到捷運象山站附近地下管道,偷走全長4.8公里的電纜線,幸好這些線是用在排風機運轉,沒有直接影響捷運列車。嫌犯會被逮捕,是因為搬運過程出車禍,被警方搜出大量電纜線。

更多新聞: 竊走新秘15萬元化妝箱 台鐵逮車廂大盜

一輛轎車莫名撞上人行道柱子,員警覺得很可疑,上前盤查時,也呼叫支援。

台北市信義區興雅國中旁邊的人行道,應該是給人走,轎車卻出現在這裡,員警打開後車廂,果然有鬼,一捆又一捆的電纜線,清點後多達16綑,循線追查,就在附近不遠處,找到竊取電纜線的犯案現場。

嫌犯竊取的電纜線,一度讓警方也緊張起來,因為附近就是101還有象山捷運站,經過廠商確認,是台電跟北捷地下共用的管道,排風機專用電源線,不會影響列車行進。嫌犯總共偷走4800公尺,但廠商電纜線被剪壞,得整條更換,財損約500萬元。

三名嫌犯都曾因為毒品和竊盜案件,進出警局,其中王姓男子負責出謀劃策,卓姓男子幫忙開車搬運,而林姓男子擔任臨時工,可能有相關經驗,負責下手行竊。過去有竊賊竊電纜發生意外,還是有人鋌而走險,才剛偷到手就撞車,徒勞無功、還得吃牢飯。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訂位真竊財?男子趁店員備料 竟偷走收銀台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