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走新秘15萬元化妝箱 台鐵逮車廂大盜

台北往返花蓮的火車上最近傳出多起竊案。警方調查,一名60歲的周姓慣犯短短3個月偷了4次,而且他不只會偷行李區財物,就連座位上的物品,他也會趁旅客小睡休息時順手摸走。這個月初,就有一名新娘秘書被偷走了價值大約15萬的化妝箱。

更多新聞: 12萬禮金不翼而飛 新秘脫光搜身? 女警:5人自願脫下衣物搜查未強迫

監視器畫面上大批旅客依序走出車站,但其中一名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引起了警方注意,因為他剛偷了搭車乘客的化妝箱。

這名60歲的周姓嫌犯,經常在返往台北到花蓮的列車上物色肥羊,光是5到7月,短短三個月他就偷了4次,下手目標包括手機、筆電等,拿走財物後,把包包丟在站內廁所或垃圾桶。

還好這次失竊的化妝箱相當顯眼,警方三天逮到人。

失主Emily說,「兩箱工具的照片我有提供給警方,那時候很緊張,因為裡面的東西都是我吃飯的工具,所以我一定要有它們,(裡面財物)大概13到15萬。」

鐵警花蓮所長鍾承軒指出,「列車之間的行李架的行李,有幾件是遭竊嫌打開行李,取走裡面的財物,(或是)被害人在列車上休息,不注意所以(財物)遭竊嫌取走。」

失竊的物品,部分陸續找回。警方提醒,民眾搭火車,貴重物品隨身攜帶,或是上鎖才最保險。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10天票價900元火車任你搭!台鐵推「環島青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