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趁職務之便 竊走網拍金飾

黃金業者網拍賣商品,商品到店卻遭竊!新北市的一名郭先生控訴,透過網路平台賣出70幾件包裹,店到店的方式,把貨品送到台中,寄給一名吳姓買家,但陸續寄送的包裹有異常狀況,他南下台中清查,發現包裹內的黃金已經不翼而飛,損失130萬,而其他受害業者,進一步踢爆,這名吳姓買家還是這一間超商的大夜店員,懷疑他把金飾偷走,退件包裹,而同樣的手法,已經遍及全台灣。



更多新聞: 竊走新秘15萬元化妝箱 台鐵逮車廂大盜

年前開始,一位署名吳先生的買家,陸陸續續下訂150件黃金,其中有70多件商品取貨異常,賣家郭先生,清查這70多件包裹,金飾早已不翼而飛,損失130多萬,但其他受害賣家,陸續踢爆,下訂的吳姓買家,竟然是超商店員。受害業者,直闖台中北區超商門市,赫然發現,取貨櫃一打開,全是吳姓店員的網拍貨品。懷疑超商店員利用職務之便,竊取貨物的手法,遍及全台灣。犯案店員,鎖定高單價珠寶飾品,利用網拍平台七天退貨的漏洞,趁上班時,竊走包裹 物品,粗估受害者超過10人,損失金額累計300多萬元,超商業者則回應 ,卻有此事,正著手內部調查。

(民視新聞/賴曼妮 王翊軒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