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訂位真竊財?男子趁店員備料 竟偷走收銀台現金

昨(15)日早上10點多,新竹東區的一間日式料理店,傳出竊盜案。一名男子假借要訂位的名義,趁著店員走到後場準備食材時,直接從收銀台拿走好幾千元的現金,迅速逃跑。店家發現後,氣得將監視器影片PO到臉書上,希望大家幫忙捉賊。

更多新聞: 八個月偷遍雙北上百台車受害 破窗大盜「再度」落網

身穿紅衣黑褲,身形微胖、戴著黑色鴨舌帽的男子,鬼鬼祟祟進到店裡,一路往收銀台走去。接著迅速蹲下,打開抽屜拿出一大疊鈔票,放進口袋後再佯裝若無其事的走人,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沒料到這一切都讓監視器拍了下來。

業者回顧當時狀況:「他問晚上訂桌還可以訂嗎?我們師父說可以還有位置,之後我們師傅就進去了,然後他就對電話說『有啦,晚上還可以訂』。」

假日早上10點多,新竹市有一名男子,來到這間日式料理店,假借要訂位的名義,趁著店裡師傅到後場時,走到收銀台將錢偷走,讓店家損失了好幾千元。業者得知後,氣得將監視器畫面PO上網,希望大家幫忙捉賊,業者說:「他蹲著後,就直接開了這個抽屜,很奇怪欸,這麼多抽屜他不開,他直接開這個。」

目前警方已經著手調查,不排除是熟人犯案,也表示會盡快將竊賊繩之以法。同時提醒其他店家,離開櫃檯時,財物最好上鎖保管,才不會讓宵小有機可趁。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稍見趨緩!飯店餐廳訂位回升至5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