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匯款麻煩!婦人扛300萬現金南下買房 下客運求警護送

新北市有一名婦人,在高雄相中了一間房子,於是就提領了300多萬元現鈔,裝進行李箱內,直接搭乘客運南下買房;但是擔心錢還沒交付,就先被搶,她下了客運之後,直接轉往旁邊的派出所尋求護送。

更多新聞: 沿路灑鈔!男騎車口袋開開 萬元現金隨風飛

婦人來到派出所門前,先是張望了一下,進入派出所內,原來是因為他手中拖著的這卡藍色行李箱,大有玄機。

拖著300多萬元的現鈔,連員警都感到訝異。原來這名婦人是新北市民,想要到高雄購屋,雙方約好了在13日這天見面談價錢,於是她就帶著這些鉅款,獨自搭乘客運南下。

婦人說,他擔心銀行匯款、郵政劃撥太過麻煩,拿著現金比較安心,只不過從北到南行李箱都不敢離開視線,還好也沒有忘記拿下車。

長明派出所副所長曾雄潮表示,「她告知說她有帶了一些現金,想說來高雄來看房子購屋,希望我們來協助她護鈔,同仁就立即填寫護鈔的單子,護送她到她要到的地點。」

警方說,如果民眾有護鈔需,絕對沒問題,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大額款項還是以轉帳劃撥或匯款方式辦理,不僅更加便利,也會更安全。

(民視新聞/吳雨宸、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假訂位真竊財?男子趁店員備料 竟偷走收銀台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