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防疫大作戰!基隆監理站2/14起開放小黃運將買口罩

因應武漢肺炎加強公供運輸防疫,交通部依車籍所在地,每日配售口罩給地方政府。基隆監理站今天早上出現人潮,轄區內包括金山、萬里等地的個人計程車司機,都前來購買。至於基隆的個人計程車司機,則必須向指定的工會領取。

更多新聞: 禁無「罩」駕駛!雲林監理所考駕照須戴口罩

一大早,基隆監理站外就大排長龍,原來這些人全都是等著要買口罩的計程車駕駛,來到櫃檯,監理站人員左手拿著行照,右手拿著口罩一起交給司機。

這周五起,基隆監理站開放新北市轄區的個人計程車司機,依車籍所在地購買口罩,設籍新北市的計程車駕駛,可以到包括板橋、樹林、蘆洲和基隆,四個監理站購買,一次可以購買20片,一片5塊錢,每20天可以購買一次,不少司機起個大早,前來購買,有司機稱讚這項措施不錯、比較便民。

不過設籍在基隆的計程車駕駛,反而必須到職業工會或者靠行合作社購買,並且數量也較少,一次只能領取3到7片,兩種規定同時上路,讓不少運將都一頭霧水,甚至還有一名司機到了監理站,才知道跑錯地方,對此基隆監理站站長李明正表示:「計程車我們是直接發放到工會以及合作社裡面,設籍在基隆市的計程車他可以不用到監理站來,直接可以到工會與合作社去領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儘管公路總局表示口罩數量一定夠,但相關購買以及領取規定,勢必還會有所調整。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再升級!台中計程車每日免費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