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10天就開學!教育部配645萬片備用口罩防疫

再十天就要開學,教育部今(15)日宣布,已經準備2.5萬隻額溫槍、8.4萬公升酒精以及645萬片口罩給大學到幼兒園等各級學校,但不是人人都能拿,大約50人發放一盒50片口罩「備用」,教職員或學生臨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才能領取配戴。有部分家長仍覺得不安心,希望政府能盡量認孩子一天分發一片。

更多新聞: 開學防疫如臨大敵!專家提三大點要「減少接觸、空間通風」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口罩我們是採取備用的防疫物資作法,總共準備了645萬片。」

2月25日高國中小就要開學,教育部宣布從幼兒園到大學,各級學校都能拿到口罩,2月初先發放50萬片給已經上課的私幼,15-20日77萬片提供補習班和課後照顧中心,18-20號開學前,也同步配送給各級學校518萬片。但這口罩可不是人人都能拿。

潘文忠表示:「教職員工生在校園內,如果有突然發生這種呼吸道症狀,譬如像發燒、咳嗽、身體不適,可以來緊急運用。」

口罩被視為防疫物資,約50人能分配到一盒,讓學校備用,萬一學生在校內出現呼吸道症狀,才能領取,對此有家長說:「有些感冒的症狀,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明顯的症狀,他可能自己也不會知道他有感冒,所以可能還是會有漏洞的狀況發生,有症狀再去拿,會不會太晚了一點?不是預防用的嗎?有症狀再拿,之前就已經會感染到別人了吧。」

即便疫情指揮中心不斷宣導,健康的小朋友不一定要戴,但家長還是會擔憂,部分學校甚至還規定,學生每天要戴口罩,有家長認為,學校規定一定要戴口罩,每天都要換,一個禮拜再怎麼省,應該還是要個三片吧,擔心會不太夠用,如果每天有一片會更好。

開學防疫大作戰,教育部也採購2.5萬支額溫槍,分兩梯次配發,以中小學優先,酒精則從寒假到開學初期,準備了8.4萬公升,開學後每月還會採購9.4萬公升,要讓每天校門口體溫監測、酒精雙手消毒,都能夠量好、噴滿,避免傳染。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備戰開學日!兒童口罩周四起7天售4片、酒精也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