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停產自家布包 村長製布口罩送村民

武漢肺炎持續發燒,為了防疫,口罩跟酒精造成民眾搶購。宜蘭縣三星鄉的月眉村,村長王金龍停下自家花布包工廠的生產線,設計出了一款有口罩套功能的兩用布口罩,希望能延長醫療口罩的使用壽命。

更多新聞: 旅遊寒冬另找商機!戴勝通開發「TAIWAN」布口罩

裁縫師仔細對折緊密車縫,成品再用高溫熨斗用蒸氣燙過,沒兩三下功夫就完成一個布口罩,而且還藏有巧思。

打開開口還能放進醫療用口罩,這款有口罩套功能的兩用布口罩來自宜蘭三星鄉的月眉村。武漢肺炎持續發燒,為了防疫口罩一罩難求,像三星鄉全鄉2萬1000多人,只有一間健保藥局販賣口罩,每天大概只有6、70個人能買到,月眉村長王全龍接獲村民陳情,決定停下自家花布包工廠的生產線,全力生產布口罩,還優先免費提供給村民。

透過口罩套保護,延長醫療用口罩的使用壽命,也讓買不到醫療口罩的村民有布口罩能先代替。而除了口罩以外,造成民眾搶購的防疫用品還有酒精。

宜蘭酒廠一早就大排長龍還排到大馬路上,原來是台酒公司10日開賣的75%酒精,今天終於能在宜蘭買到,不用稀釋就能使用,有民眾早上6點就來排隊。

防疫作戰持續,口罩跟酒精供不應求,疫情沒退燒,情況恐怕會一直持續。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民間自製「口罩外套」 延長口罩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