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業者送口罩、消毒液 助防疫雪中送炭

對抗武漢肺炎,佛心業者雪中送炭!彰化一名林先生之前從事粉塵工買了一萬多個N95口罩,因為轉職開餐廳,倉庫多了5000個用不到,趁新店開張日做公益,把口罩全分送鄉親跟前線醫護人員,另外南投一間知名醬油公司在酒精荒的這段防疫期間,免費提供製程用的食用級消毒液「次氯酸水」,殺菌效果是漂白水的80倍。

更多新聞: 糾甘心!台南企業家公園免費發送6萬片口罩

人潮排上大馬路長長一串,這些來領號碼牌的民眾都是為了口罩。一人一個N95口罩,但今兒個只送不賣,捐贈者是彰化這位林先生。

林先生曾是粉塵工因為防塵需求,從韓國買了一萬多個N95口罩,最近轉職開牛肉火鍋店,想到倉庫裡還有5000個口罩沒用,包裝整理後決定趁新店開張日,分送給鄉親、前線醫療人員防疫必需,打開開關、盛裝透明液體,這是次氯酸水,原本是醬油公司製程用的食用級消毒液,現在業者每天限量讓民眾免費自取。

次氯酸水是鹽巴跟水電解生成,可以噴在衣服跟手上,沒有漂白水的嗆味,消毒效果更加倍,在酒精荒的防疫期間,業者每天釋出1500公升,為防疫盡一份力。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家維 彰化、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通路擴大!16日起全台303家衛生所也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