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醫療物資短缺 醫護:身邊幾乎都是已染病的同事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最嚴重的湖北省武漢,頻頻傳出醫療物資短缺、醫護過勞等問題,現在更傳出許多醫護人員也被感染,而中國解放軍昨天再增派醫護2600人前往武漢,就有網友擔心,醫護前線暴露在高風險下,恐怕會成為肺炎另一批受災戶。

更多新聞: 兩樣情?方艙醫院患者悠哉拍片秀餐點 醫護人員忙翻天

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重災區湖北省武漢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跳增,如今就連治療患者的醫護人員,也自身難保,被感染反成病人。

一名在武漢醫院工作的護理人員表示,自己的肺部掃描顯示感染了武漢肺炎,而另一名感染後已住院的醫護,更指出自己住的那層樓,幾乎都是已染病的醫院同事,還說已經超過100名的醫護人員在家隔離。

醫護人員也表示醫療物資嚴重短缺,甚至還有人貼出,醫護人員得要拿垃圾袋當防護衣,或自製口罩的照片。

武漢金銀潭醫院護士江葦則說:「我們說不要緊,我們說我們的防護很到位,其實說給他們(父母),是讓他們安心,我們這其實說不怕是不可能的,誰都怕。」

上肺炎戰場抗疫卻缺乏各種裝備,醫護等於天天暴露在被感染的高風險下,專家更指出,比起照顧重症的醫護,一般醫護更危險。

港大醫學院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指出,「那些在普通病房的醫護人員,或在急診室分流患者的醫護人員,可能沒意識到,他們可能已暴露在病毒中。」

武漢醫護人員芹芹(化名)表示,「昨天就有一位(醫師),30多歲年輕力壯的小夥子,當場就暈倒了,後來發現中標,所以你如果一不小心,可能口罩沒有搞好,或者洗手沒有搞好,然後我就問律師說,我說這個要提前把遺書備好。」

武漢疫情嚴重,中國政府更是喊出一省包一市,抽調其他省市醫療人力到湖北,就連解放軍13日也再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馳援,然而官方公布的湖北醫務人員數,比確診病例數多不少,令人質疑是否院內感染情況太嚴重,才要抽調更多人力,而這些空手上戰場的人力,是否又會像那些倒下的醫護人員一樣,有去無回,也引人擔憂。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支援武漢防疫!中國百名女醫護集體剃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