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學生注意!美移民局頒令:大學若只開線上課程將不核發簽證

昨(24)日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再次宣布新規定,如果留學生的學校,今年秋天開始將全面採取網路授課,那麼新入學的留學生將拿不到美國簽證,無法進入美國,只能靠網路上課。至於3月9日前已經入境美國的舊生則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疫」外的流行!封城令宅在家「線上語言學習」課程成潮流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U24日發布聲明,表示今年秋季學期入學的國際留學生,只要有一門課得親自到校上,就可以獲得學生簽證入境美國;反之,如果學校規定新學期,面採取網路授課,新生將拿不到簽證,無法進入美國,但3月9日前已入境的留學生不受影響。

其實,本月6日當局就宣布,2020秋季學期留學生如果只上網路課程,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而且,已在美國境內的學生也必須離境或轉學才維持合法身分;否則將面臨遣返。消息一出,超過17州的國際學生、學校及州政府幾乎全面撻伐,甚至提告美國政府,14日ICU才又收回成命。

烏克蘭全球學者創辦人表示,「沒有人對疫情有經驗,所以大學可能會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允許學生保留他們的獎學金,讓他們明年重新申請,但過去經驗是如果學生無法拿到簽證,他或她就會失去獎學金。」

根據美國國務院及國際教育協會的統計,2018年到2019年,全美高等教育機構共有約110萬名外籍學生註冊,而許多學校是高度仰賴國際學生的學費。不過,目前僅有少部分學校確定秋季學期計畫,像是常春藤名校、哈佛已表示,2020到2021大多課程都採網路授課,很少有例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少子化浪潮下辦學都在比特色! 台中私立小學開學與NASA視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