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的流行!封城令宅在家「線上語言學習」課程成潮流

受到武肺影響,民眾暫時無法隨心所欲地出國,有些嚴格的封城禁令,甚至規定民眾只能待在家,多出了大把時間哪都不能去,只能拿來學習,線上語言課程意外大受歡迎。有專家表示,其實學習第二外語,可以有效刺激腦神經、減緩失智。

更多新聞: 赴美留學生注意!美移民局頒令:大學若只開線上課程將不核發簽證

對著平板電腦,說著一口流利西班牙文,像這樣透過網路學習第二外語,近期蔚為風潮,退休教授瓊斯說,「疫情期間學外語很開心,我跟在溫哥華的朋友一起參與半私人課程,老師住在蒂華納(墨西哥),我們三人每星期上一次課,我們三人都非常期待。」

受到疫情影響,人們無法隨心所欲往戶外跑,意外推動線上學習課程,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語言,不但學好能和外國人交談,對人腦也很有幫助,神經心理學教授戈蘭表示,「我們曾經以為大腦在經過,一定程度的開發後就塑形了,幼年期之後就不會再成長,也不會有新細胞形成,但現在我們很確定不是如此。」

科學家發現,學習語言都必須經過長時間反覆練習,無論年紀多大,這個過程都會大幅刺激腦神經細胞,切換語言需要注意力與轉換能力,也可以有效訓練大腦,減緩認知功能退化,戈蘭也說,過去十年許多研究顯示雙語或以上人士,比一般人晚四到五年診斷出阿茲海默症。

學語言好處多多,而且只要有網路、有載具,隨時都能上課,也難怪線上外語教學會逆勢突起,成為疫情時代新流行。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martM大大學院進軍馬來西亞 三周大眾募資破千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