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死亡數破2萬防線疫情未退 唐寧街證實首相強森27日復工
英國首相強森將復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英國通報新增813人病故,累計死亡病例突破2萬人,但此數字不包括在安養院或在家中病故的人數。英國在51天前通報首個死亡病例,而當局則在上個月曾表示,若能將死亡人數控制在2萬人以下,就是抗疫有成,如今突破兩萬防線,顯示疫情沒有顯著退燒。另一方面,唐寧街首相辦公室發言人今證實,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於27日重返工作崗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新增413死近一個月來新低 首相強森週日傍晚回歸復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英國有149,559例確診,20,381例死亡,染疫總數在全球排名第六,死亡數則是第五。

55歲的首相強森於3月27日確診後症狀惡化,4月5日入住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接受治療,隔天就轉入加護病房,留院8天中有3晚在加護病房,直到9日才轉入普通病房。他在12日出院後,前往鄉間居所繼續休養,這期間將國事託付給外相拉布。

唐寧街首相辦公室發言人今則證實,強森將於27日重返工作崗位,據了解,強森回去辦公後,會遵照醫生建議、可能主持當天的疫情記者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首相強森復活!積極重返崗位下周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