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遭爆住院前三天病情就不樂觀!今首發聲明:我欠他們一條命

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首相強森,日前已經轉進普通病房,當局在11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首相的身體狀況持續好轉中,強森也首度對外發聲明感謝醫護人員,還說自己欠他們一條命。不過當地媒體報導,強森其實在住院前的三天情況就已經不樂觀,早就該入院治療。

更多新聞: 英國首相強森復活!積極重返崗位下周上工

確診武漢肺炎的英國首相強森,已在日前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他首次發聲明感謝國家健保局和醫院的照顧,他說,「我欠他們一條命」。

回顧強森過去十多天的病情發展,3月27日確診後,4月2日還現身家門口拍手謝醫護,隔天更自拍影片,表示自己有好轉了。

強森3日才說,「雖然我感覺好轉了,我也經過7天隔離,但我還是有點症狀輕微的症狀,還是有點發燒。」沒想到5日病情急轉而下,被火速送醫,6日甚至進了加護病房。

英媒每日郵報爆料,原來強森早在入院的三天前情況就已經不妙、應該要進醫院了,醫護人員甚至穿好了全套裝備,沒想到卻看到他出現在電視新聞上拍手。

報導還提到,強森送醫時意識清醒,但是情況非常、非常糟,抵達後不到十分鐘就裝上了氧氣鼻導管而他入院時走的是醫院特地準備的秘密入口,搭乘專屬電梯直通病房,而且使用的電腦系統層層戒備,只有一小群專家能取得他的病歷資料。

6日時,強森的未婚妻甚至一度接到通知,表示他的情況並未好轉,接下來很可能得動用呼吸器,還好最後並沒有走到這一步。未婚妻的信還有尚未出世的孩子的超音波照,支撐強森挺了過來。

首相看似脫離險境,但英國疫情仍在水深火熱中,全國確診已經飆破7萬9千人,就連女王都罕見發表復活節談話,強調光明終會戰勝黑暗,盼疫情盡早出現曙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相強森已出院 感謝醫護稱:欠他們一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