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單日死亡近千創新高  首相強森仍在加護病房抗疫魔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仍在加護病房,目前病況穩定,已經可以在床上坐起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英國最新單日通報死亡938例創新高,全國已有7千1百多人病故,確診則新增5千4百多人, 總數來到6萬1千多例。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則仍在加護病房,目前病況穩定,已經可以在床上坐起身。

更多新聞: 強森遭爆住院前三天病情就不樂觀!今首發聲明:我欠他們一條命

根據中央社報導,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針對強森病情指出,他目前不僅已可坐起身,和倫敦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醫療團隊也有「正面互動」。

至於英國在3月23日宣布的3週禁足令即將邁入尾聲,蘇納克表示,政府將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Cobra)進行相關討論,但是否繼續施行禁足令的關鍵資訊下週才會出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英國首相出事怎麼辦?有「指定倖存者」可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