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甩開武肺病毒糾纏正式復職 預料將鬆綁英國防疫限制

英國昨天通報新增死亡病例為413人,是3月31日以來最低,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15萬人,其中2萬多人病故。而感染武漢肺炎,還一度病重住進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強森,康復之後在今天正式復職,並首次走出唐寧街10號官邸公開露面。強森先向英國民眾道歉,表示離開工作崗位的時間比預期中還要久,並且向這段期間代理他職務的外交大臣拉布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曾是全球最重男!墨國男染武肺痊癒

強森提到,「每天這個病毒為這個土地上的家家戶戶,帶來新的哀傷與追悼,我依舊認為這是英國自大戰以來最大的挑戰,我們面臨的持續問題絕不容小覷。」

英國時間27日一大早,首相強森就走出首相官邸面對媒體。他在26日傍晚就回到唐寧街官邸,27日周一正式重返工作崗位。

這是他感染武肺痊癒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因為染疫離開崗位,強森除了向民眾道歉,也向代理的外交大臣致謝。

而面對疫情,他表示英國已經開始要逆轉情勢,不過現在還不是解封的時候,因為隨時都要小心疫情第二次反撲,屆時恐怕將會是個「災難」。因此就在第一階段的疫情即將結束之際,英國人民千萬要拿出耐心應對。

外相拉布26日受訪時也持相同看法,表示不該急著鬆綁封鎖,要謹慎行事,以免又引發第二波疫情和封鎖,「我們對過渡期狀況有設定5個測試,所以不是恢復以往生活,之後會是『新的日常生活』,也就是在目前各關閉的場所,要遵守社交距離。」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的確仍未脫離險境,26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4000人,累計超過15萬人,病逝人數也突破2萬人,不過單日病逝人數已有減少跡象。

英國26日通報413人病逝,人數降到500以下,是3月31日以來最低。但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軍方當天出動8組行動檢測小組,協助擴大檢測,政府也持續檢視社交距離措施。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森27日恢復辦公後,會主持內閣會議,也可能主持疫情記者會。針對是否鬆綁限制,英國每日電訊報則報導,強森曾與內閣討論調整措施,但只是放寬,不會完全撤銷,預料最快本周內公布新措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死亡高峰過了?英國預計本周宣布防疫鬆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