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死亡高峰過了?英國預計本周宣布防疫鬆綁計畫

英國通報新增315人病故,累計英國死亡病例達2萬8千多人,只比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義大利,少了400多人,不過首相強森表示,英國疫情已過了高峰,今天內閣也持相同看法,預計本周公佈鬆綁防疫計畫,雖然政府強調會謹慎解封,防止疫情再起,但批評政府防疫動作慢的聲浪,也持續高漲。

更多新聞: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緩解 將公布新措施、解封計畫

武漢肺炎殺進英國,病故人數與日俱增,眼看就要超越義大利,成為歐洲之最,從首相到內閣都異口同聲,疫情已經過了高峰。

英國國家醫療健保總監波維斯表示,「看起來我們確實已過了死亡高峰,我們開始看見新增死亡病例下降,這當然是好消息,也代表採行社交距離已見成效。」

英國正在退燒,但怎麼解封是個難題,當局強調必須要滿足染病率下降、醫護足以承擔等五大要求,才有可能完全鬆綁管制,為的就是全力防堵第二波,因為英國人在這波疫情實在死傷慘重。

回顧疫情剛起,不少專家批評,官方數據不但追不上現實,首相強森更是帶頭輕忽病毒、到處跟人握手,在歐美開始防疫動起來、封城擋人時,英國完全不動。

英國醫療智庫執行長愛德華坦言,「如果我們早點行動,會有比較好的結果。」流行傳染疾病名譽教授基斯也說:「如果我們早一個星期防疫,或許現在死亡病例會比較少。」

一開始佛系防疫、如今成為眾矢之的。當局強調,任何政府都會犯錯。英國內閣大臣戈夫回應,「毋庸置疑這個政府,就像所有政府都會犯錯。」

既然輸在起跑點,就要急起直追,英國現在除了擴大篩檢量,本週還將在懷特島試行追蹤APP,加碼各種防疫措施,眼看英國就算解封也是慢慢來,短期內難恢復日常,英國王妃凱特3日視訊新手父母和產科醫護人員,要在心理防疫上超前部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之最!英國死亡數超過3萬2千人 僅次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