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武漢肺炎疫情緩解 將公布新措施、解封計畫

英國1月31日通報首波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滿百日,確診超過21.6萬例,其中3.1萬人病逝,死亡人數居歐洲之冠。但近日疫情緩解,首相強森預計台灣時間明天凌晨3點,公布新的警告措施和逐步解封計畫,交通大臣今天記者會上也宣布,第一階段將撥款2.5億英鎊改善單車道和人行道,以符合疫情下的新生活模式。

更多新聞: 北市短期紓困措施延長至8月底 下周一開放15類場館

疫情現緩解,何時解封鎖,英國當局說不會一步就全開放,但就怕民眾關不住,計畫換個口號來防疫,要民眾「保警戒」替換「待在家」。

首相強森當地時間10日晚上7點的電視演說,將推出警告系統,把警示分為最低危險的一級到最高的五級,這套系統僅用在英格蘭,因應各地區疫情輕重設置不同等級,各地就可依照警示級別調整限制程度。

在保持距離要求下,大眾運輸系統的載客量只有原先的十分之一,交通大臣還表示,這波疫情中步行、騎單車的人數也達頂峰,政府2月就宣布20億英鎊預算修建人行道和單車道,目標2025年前讓騎單車和走路成為交通運輸大宗,第一階段將動用2.5億英鎊改善現有設施,以因應疫情需求。

英國3月23日祭出限制令,停業停課、必要才能外出等,強森也將宣布逐步解禁計畫,像是讓不能在家工作的民眾復工、增加外出運動時間等,還傳出入境旅客除了來自愛爾蘭的以外,必須隔離14天,交通大臣回應表示首相說的才算數。

英國交通大臣 夏普

武漢肺炎病逝人數居全歐之冠,唐寧街不再敢輕忽疫情,強森說解禁路上的每一步不僅要慢行,也要力求零失誤。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清零失敗!中國兩會前夕 武漢新增5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