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短期紓困措施延長至8月底  下周一開放15類場館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從中央到地方開始研擬紓困、振興計畫,不少場館也將陸續解封。台北市除了短期紓困措施要延長到8月底,也宣布下週一起要恢復包括老人服務中心等15類場館。但面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室外500人以下場館,不再強制戴口罩,台北市說目前不打算跟進。

更多新聞: 台北市6月起開放第三波解禁!場館符合「三條件」可開放

貼上愛心,象徵台北美食不斷送,北市府希望在疫情期間,帶動產業轉型,除了找來21家平台推美食消費回饋,也宣布短期紓困措施,將再延長3個月,到8月底。

不過,疫情趨緩,雙北對場館開放進度稍有不同,新北市早在兩週前,就對各公有封閉型場館展開「2階段4梯次」漸進開放,下週一要進行第二波開放場館和活動,北市則是下週一,才第一波開放8局處,包括老人服務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15類場館。

黃珊珊表示,「有一個新的制度就是我們會用一個現場掃描的方式,請大家攜帶身分證件比對,證件確定實名制才可以入場,所以這個部分下個禮拜5/18我們會希望所有的場館都能夠同步上線。」

雙北場館逐步解封,但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口罩都戴不住,新北市就宣布,除了校園以外,室外500人以下場館,只要能夠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就不強制戴口罩,那北市呢?

黃珊珊表示,「其實戶外活動一直都是有個指引叫做一公尺的社交距離,所以主要是你戶外活動,如果又跟人家沒有保持一公尺距離,本來就應該戴口罩,室內的部分50人以下,室外部分本來就沒有限制它戴不戴口罩。」

黃珊珊表示,目前口罩取得容易,還是要繼續戴,但市府也會研議,考慮是否開放公有場館不戴罩,希望透過各項措施逐步解禁,讓市民生活更快恢復正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喻晴、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25天0本土確診 陳時中:活動管制將相繼解封 回應大眾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