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計算方式!英國染疫死亡暴增3811人 僅次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持續延燒,目前累計確診16萬6千多人、死亡2萬6千多人,當局在周二宣佈,開始把在醫院以外的地方過世的民眾也列入計算,讓英國的死亡病例一口氣暴增3811人,成為歐洲第二嚴重、僅次於義大利。另外、英國本來希望在4月底達到一天檢測10萬人的目標,但現在大概只做到一天檢測7萬多人。

更多新聞: 義大利封鎖近2個月!周一起逐漸解封

一度主張佛系防疫的英國,現在成了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近日當局改變了計算死亡病例的方法,更讓數字顯得驚人。

英國外相拉布28日時說明,「從今天起我們要改善,每天通報死亡人數的系統,讓所有地方的死者都被算到,不管那個人是在哪裡確診新冠肺炎,而不是只有醫院。」

其實歐洲不少國家一開始,都沒有把在安養院或家中等地方病逝的民眾列入計算,因此英國當局也強調,並非突然有幾千人死亡。

不過,現在英國面臨更大的挑戰是,難以掌握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英國衛生部本來希望在4月30日,達成一天檢測10萬人的目標,可惜事與願違,沒有達標。

前英國首席科學顧問金恩爵士提到,「我們老早就應該有更好的檢測能力,檢測是脫離封城的關鍵之一,是控制病毒傳播的重要方法,如果我們從一開始,就有不斷檢測並追蹤(接觸史)。」

但當局堅稱,他們還是繼續努力擴大檢測,在全國設立「得來速檢測站」,讓更多醫護和超市員工等「必要工作者」,可以接受檢測。

這些日子以來,英國政府的疫情應對政策,頗受民眾詬病,包括太慢採取行動、沒有提供充足的防護設備給必要工作者等。

現在英國封城已經大約6個星期,嚴重衝擊經濟,疫情卻仍在延燒,談解封恐還太早,英國政府可以說是左右為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死亡高峰過了?英國預計本周宣布防疫鬆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