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武漢肺炎死亡數超越中國 巴西總統回:所以呢?你要我做什麼?

武漢肺炎延燒巴西,即至目前為止超過7萬9000人確診,總死亡人數達到5500多人,超越發源地中國。疫情來勢洶洶,但昨(29)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被媒體追問病逝案例時,卻直言「所以呢?我很遺憾,但你要我做什麼?」,此話一出再度引爆民眾不滿。

更多新聞: 亞馬遜雨林300萬人命受武肺威脅!家屬慟資源缺乏:眼淚已流乾

原住民酋長說:「待在家,不要涉險,我的朋友,這個冠狀病毒是很嚴重的問題,對你或我原住民來說都是。」

地球的肺也逃不過武漢肺炎,亞馬遜流域最大城市「瑪瑙斯」重症加護病房滿載,死亡人數暴增,連棺材都快不夠用,酋長表示,「我們需要民生物資、衛生用品和藥品,還要燃油才能運送到這(瑪瑙斯)。」

原住民酋長登高一呼,希望各界伸出援手,因為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30日巴西總確診人數超過7萬9000人,至少5500人死亡。除了瑪瑙斯外,各地醫療體系都陷入緊繃,里約熱內盧也面臨病逝人口暴增,棺材、墓地告急的窘境。

沒想到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回:「所以呢?我很遺憾,但你要我做什麼?我(中間名)叫彌賽亞(救世主),但我無法創造奇蹟。」

媒體28日追問近日死亡爆增議題,沒想到總統波索納洛直言,「所以呢?你要我做什麼?」,雖然事後改口說「死者大多是老年人,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還是引起外界嘩然。

有巴西民眾批評,「這顯現出一個心理變態的人格,一個你不能相信的人。」也有巴西民眾說:「他會講出這種話真的很誇張,我們的總統會這樣說,因為事情沒有發生在他家,很不幸地社會底層最為痛苦。」

波索納洛強調,他著重的是恢復經濟和提高就業率,疫情相關問題應該由衛生部處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拉美第一大重災區 巴西武肺疫情「超中趕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