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300萬人命受武肺威脅!家屬慟資源缺乏:眼淚已流乾

巴西武肺疫情之慘重,目前已是拉美之最。在過去24小時內,確診病例就增加了1萬起,總計確診數已達12萬6千多起;死亡人數累積到8588起。最新消息是,就連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發言人,巴羅士的檢驗結果也呈陽性,儘管沒有症狀,但如今已在家隔離,而他也是波索納洛身旁第二位確診的官員。不過,波索納洛至今不認為封鎖、隔離有必要,依舊不戴口罩、到處造勢,要求各地政府解除封鎖。

更多新聞: 巴西單日新增一萬確診 總統發言人也中鏢

醫院門廊外,家屬們愁容滿面,只能擁抱取暖,因為武肺疫情肆虐巴西,情況幾乎失控。過去一天之內確診病例就新增1萬起,死亡人數多出615起。

家屬痛罵總統波索納洛,因為波索納洛從疫情爆發以來,不只不戴口罩、不遵守社交距離,小看疫情之外還到處造勢,要求各地政府解封救經濟。

而6日,巴西總統發言人,59歲的巴羅士也驚傳確診,成為波索納洛身旁第二位染病的官員;第一位染病的是3月去美國與川普總統合照的另一位發言人。

實際上,波索納洛4月19日也曾被鏡頭拍到,在群眾前邊說話邊咳嗽,不過當局堅稱總統檢驗是陰性。

6日亞馬遜雨林的原住民也站了出來,呼籲各界關注,因為新冠病毒也已經蔓延進入了雨林,威脅雨林區300萬條生命。目前亞馬遜600個原民族群中,已有180族感染武肺,光是過去一個月就至少有33人送命。

武肺病故者家屬索雷斯指出,「我覺得無力、覺得生氣,我已經沒有眼淚可以流,我們眼淚已經流乾,我們很傷心,我阿嬤是因為重病,但她死掉是因為沒有呼吸器...,最傷心的是就是醫師看著大家說,我能做的都做了,但沒有設備就沒辦法。」

至於亞馬遜州的首府瑪瑙斯也因為醫療設備短缺,成為重災區,自疫情爆發以來,一天下葬人數已從30人增加到如今一天要送走120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拉美第一大重災區 巴西武肺疫情「超中趕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