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全球最重男!墨國男染武肺痊癒

墨西哥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現在高居全球第四,其中約四分之一的死者都有肥胖問題,但當地一名體重曾重達將近600公斤,2017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體重最重的男子,卻在染疫後幸運康復,他表示幸好這幾年有努力減肥,體重只剩200公斤初頭,否則情況恐沒這麼樂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1名境外移入! 40歲男性赴中國工作返台確診

8月中旬,36歲的墨西哥男子佛朗哥,在66歲的母親染疫住院後,也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

身為前全球最重男子,佛朗哥說,「我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失去嗅覺和味覺,我的腿有點疼痛走路時會不舒服。」

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之一就是有肥胖問題的人,而佛朗哥曾一度重達595公斤,是2017年金氏世界紀錄、全球體重最重男子。

佛朗哥更表示,「病毒在我身體狀況好時抓到我,如果是在幾年前我體重失控時抓到我,我們現在可能不會在這裡說話了。」

佛朗哥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病史,所幸過去3年來,他透過胃袖狀切除手術、胃繞道手術、飲食管理和運動等方法,成功甩掉近400公斤,現在體重約為208公斤,其中醫生估計70公斤是多餘的皮膚。

減肥外科醫生克魯茲則表示,「我們相信他做的所有手術幫了很大的忙,他不再受糖尿病高血壓肺部問題,及其他共病症困擾,不需要再用藥物治療以上任何疾病。」

除了減肥改善身體健康,佛朗哥認為心理因素,也是幫助他戰勝病魔的重要原因,佛朗哥的母親是他減肥過程中最大的支柱,佛朗哥在養病時,其實更擔心病情嚴重、住院插管的母親,最後母親還是不幸病故,但痛失至親反而激勵他要更堅強地活下去。

佛朗哥感性的說,「感謝上帝,她教導我人不必被丟到谷底,不管情況如何我應該起身繼續奮鬥,最重要的是,我要繼續奮鬥才對得起她為我所做的一切。」

而從新冠肺炎痊癒後,佛朗哥要面臨的下一個挑戰是,手術去除多餘皮膚,這樣他就會幾乎接近理想體重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胖到595公斤 前世界最重男子戰勝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