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英國防疫!F1 McLaren轉行研發呼吸器

一級方程式賽車F1在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息下,復賽遙遙無期,但各大車隊卻沒有閒著,豪門車隊邁凱倫(McLaren)最近就響應英國政府的抗疫計畫,將F1的研發中心轉型投入製造新型呼吸器,雖然是全新領域,但員工不嫌苦,人人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4天速速通過審查!「日本光電」獲准量產呼吸器

來到F1豪門McLaren位在英國沃金的設計研發中心,現在明明停賽,大伙卻比平時更加忙碌,因為救人一刻不能等。

邁凱輪員工說,「這不是我們所習慣面對的,我們過去是用來打造F1賽車,讓他們跑得更快,這才是我們一整年在忙碌的,但很明顯的現在全球在這個疫情當下,我們嘗試去做我們該做的部分,而且至今看起來我們運作的很不錯。」

響應英國政府呼吸器大挑戰的提案,McLaren就跟死對頭賓士車隊一樣,都開始將研發重心從賽車改為製作抵抗武漢肺炎最至關重要的呼吸器,對這些名門車隊來說,這從沒接觸的挑戰反而激起他們在賽場一般的求勝意志。

McLaren不會直接投入新型呼吸器的生產,但提供政府與醫療院所相關的工程設計輔助,目前第一批的呼吸器原型機已經完成生產,就看是否能真正發揮效用,盡快投入每天平均超過4000人確診的醫療體系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宣布擴大篩檢 民眾可在家看影片學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