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各車隊休兵不訓練 100個小時內研發出新型呼吸器抗疫

F1賽車受武漢肺炎影響,已經有9場比賽被迫取消或是延後,賓士車隊也利用休兵期間,開始生產新型面罩呼吸器,同時和其它總部在英國的6支車隊,共同量產呼吸器,F1的最快復賽期間預計在6月26日的法國站。

更多新聞: 4天速速通過審查!「日本光電」獲准量產呼吸器

位於英格蘭布萊克利的賓士車隊總部,研發人員並不是在研究最新的渦輪引擎,而是研發新型的面罩呼吸器。

賓士車隊在武漢肺炎休兵期間,動員研發團隊全面投入抗疫,他們和倫敦大學合作開發新型的面罩呼吸器,目前通過檢測,準備進入量產階段。

英國境內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目前排名全球第五,各醫院非常缺乏呼吸器,賓士車隊研發團隊和倫敦大學學院工程師們,在100個小時之內,就研發生產出第一型持續性正壓呼吸器,之後的第二型呼吸器,比第一型更可以降低70%的耗氧量,如此一來可以讓感染的患者能夠更輕鬆的呼吸,英國政府也已經訂購了1萬台新型呼吸器。

賓士車隊不只自己投入呼吸器的研發和生產,同時也和其他6支總部在英國的F1車隊,共同量產呼吸器,預估每天能生產100台呼吸器供英國醫療單位使用。

各車隊運用自身的科技研發能力,希望對疫情有所幫助,同時也希望疫情在受到控制之後,新賽季能盡快復賽,原訂6月12日到14日舉行的F1加拿大站在週三宣布延期。

目前F1已經有9場賽事延期或取消,最快復賽日期預定是6月26日的法國站,除了澳洲站與摩納哥站確定取消,其餘7站都在等候F1排定新的賽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響應英國防疫!F1 McLaren轉行研發呼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