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何晶新貼文嘲諷蔡政府 事後稱「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再發文惹議。何晶分享一對新加坡母子,其中兒子在台灣接受治療後康復回國的故事,讚揚台灣,不過附帶分享的卻是簡體字粉專狂酸蔡政府捐口罩的影片,再次掀起網友論戰。不過她事後更改這篇貼文,表示自己並不同意這段影片的部分內容,還說自己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台灣米存量足 自給夠還可外援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最新貼文,分享一名新加坡母親迎接在台灣接受治療後康復歸國兒子的故事,還說「對於種種支持,我衷心讚揚台灣」,看似感謝台灣的文章,卻在下方連結親藍媒體人的節目影片,狂酸蔡政府。

影片狂罵,還註解蔡英文網軍橫行闖禍、口罩外交失敗,引發議論。後來加註「後記」表示,她並不同意這影片的部分內容,因其明顯帶有台灣政治鬥爭色彩,她只是想分享新加坡母子的真實故事,還請網友忽略這則影片搭配的封面照片,澄清自己不會編輯影片,只是分享臉書上出現的東西,最後更說,我個人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希望在風波結束後做出修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她今天已經在臉書上做了補充,公開向蔡總統表示歉意,這是相當有善意的表示,也不用過度說文解字,每個意義都把它過度放大,總體來講我覺得她對台灣的防疫是肯定的,考量目前敏感的氣氛,雖然她還是有她的言論自由不敢要求什麼,我想大家為了兩國的邦誼還是要非常謹慎。」

這幾天何晶對台灣的態度反反覆覆。最早是在臉書上發文Errrr,疑似對台灣捐口罩表達不領情的態度,引發兩國網友論戰,事後她修改貼文,感謝台灣,還呼籲網友鍵盤的活動已經夠多了。

周二再發文,分享台灣零確診新聞,寫下Good Show兩個字,又被質疑另有暗喻。這回分享新加坡母子接受台灣幫助的故事,又附上批評台灣執政黨的影片,然後又加上道歉文,實在令人摸不清這位總理夫人到底在想什麼?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單日激增1426例確診!何晶坦承低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