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呼籲別再轟何晶!回顧新加坡與台灣特殊情誼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臉書又有新貼文,這回寫下謝謝台灣的朋友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停火,要大家不用在這事情上往負面作文章,外交部更表示,相當珍惜雙方特殊、深厚的情誼。因為回顧台星關係,新加坡與台灣交流密切,在兩岸交流間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更多新聞: 新加坡單日激增1426例確診!何晶坦承低估疫情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Errrr」風波後,週二凌晨再度貼文,放了雙手合十與愛心的圖案,先以英文寫著,「謝謝大家,鍵盤的活動夠多了,我們面臨許多共同挑戰,即便有人跌倒,但也有人可以跨越此次鴻溝。」後面再用中文寫下「謝謝台灣的朋友們,朋友就是朋友,大家保重,明天會更好,加油!」還分享陳時中日前教大家用電鍋蒸口罩的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新加坡和台灣是非常悠久,感情很好,我覺得新加坡總理夫人,已經明白表示,大家不用在這個事情上往負面作文章。」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停火,因為台灣和新加坡的確有相當特殊的關係。雖然沒有邦交,但在1970年代就展開「星光計畫」,讓新加坡士兵到台灣受訓;建國總理李光耀生前至少26次訪台,是少數可以跟台灣有元首外交的國家。

就連2015年的馬習會都選在新加坡舉辦,更凸顯出新加坡在兩岸交流間舉足輕重的角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兩國政府,我們也非常很珍惜這樣雙方特殊深厚的情誼,我們會再持續深化,彼此合作跟互動。」

外交部也趕緊修補關係,因為新加坡是美國重要亞太盟邦,在尋求台美關係進一步發展的同時,自然不能讓台星關係出現裂痕,加上經貿方面,新加坡也是亞洲唯一跟台灣簽訂FTA的國家,種種考量之下,不難想見,為何台星雙方都有讓err事件盡快過去的默契。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簡士峰、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確診為何是香港六倍?專家分析:SARS教訓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