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晶「Errrr…」風波落幕 蘇貞昌:兩國感情真摯不用再做負面文章
行政院長蘇貞昌談何晶。(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控制國內疫情之餘,也捐口罩援助各國,不過日前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對此發文「Errrr…」,引發台星兩國網戰,何晶在昨日更改貼文,表示感謝台灣,讓整起風波告一段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被問及此事,表示不必繼續拘泥,「新加坡和台灣是非常悠久感情很好的兩個國家,真摯的感情我們都很珍惜」,兩邊努力讓疫情早日過去才是正辦。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張排富後全面發現金 蘇貞昌強調錢留給需要的人

何晶日前一篇「Errrr…」的發文,引發新加坡網友認為台灣「劫持」該國的口罩產線,不過台灣網友也翻出產線早就被移回新加坡來回擊,事後何晶修改發文,對台表示感謝,還強調應相互擁抱,而非在網路上彼此攻擊。

蘇貞昌對此表示,「我覺得新加坡總理夫人已經發文感謝台灣,新加坡和台灣是非常悠久感情很好的兩個國家,人民之間非常綿密往來,很珍惜這個感情」,新加坡現在受疫情衝擊,台灣盡全力幫忙,因為很多時候新加坡也幫助台灣。

「夫人已經明白表示,就不用再往負面做文章。」蘇貞昌重申,「這是真摯的感情,我們都很珍惜,新加坡與台灣努力抗疫,讓疫情早日過去才是正辦」。

另外,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案393、案384被爆出兩人長期旅居美國,確診後才回台,遭批是「吃醫療自助餐」,蘇貞昌說,對台灣長期負擔健保的同胞來說當然不平、不舒服,「可是想想終究是台灣人,在世界各地遇到困難沒處去還是回到自己的故鄉」,台灣最好,也只有自己的國家能幫忙,「這也是人之常情,我們國人同胞就不要太計較」。

蘇貞昌補充,不過有染疫還要出去趴趴走或坐郵輪,這是明知故犯,會要求衛福部等相關防疫單位有相關懲處,「因為不負責任,增加國家醫療資源的負擔,要讓他多負責任,才是負責的國家,也是每個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轉貼「蔡英文網軍橫行闖禍」影片後又修文 何晶:我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